热门搜索:

临渭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第十五次常委会 专题协商乡村振兴战略

2019-09-12 19:39:1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李平)9月11日上午,政协渭南市临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会召开,专题议政性协商乡村振兴战略,区政协主席陈根许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学宏,区政府副区长张占权,区政协副主席王东亮、王珺清、刘红娃及区政协全体常委、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是临渭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为全面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情况,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临渭区政协将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年度专题议政性协商的重要内容,先后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带案视察、专题协商10余次,累计形成各类调研资料49篇,收集意见建议600多条。会上,各位政协常委从乡村振兴怎样振兴、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农村如何留住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临渭区政协常委 赵卫:加大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把农村的垃圾污水 绿化作为乡村建设的重点来抓,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临渭区政协常委 董鹏志: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塬区,开展实地调研,对有改造治理基础的水土保持区域,进行摸底,制定翔实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综合治理规划。

临渭区政协常委 杨晓峰:优化(人才)招引政策,稳定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一是加大全区招聘医学类大中专毕业生和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工作力度,二是突破现行事业单位人才招聘工作机制,必要时取消学历和年龄限制,为基层招聘具有专业技术职称和业务工作经验的专业医护人员。

陈根许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全体政协常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规划先行,建立一套完善的乡村治理的体制机制,要尊重农民主体作用,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用道德引领提升农民素质,提高群众参与自治的道德水平,乡村振兴归根到底是人才的振兴,要积极吸纳、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要处理好乡村振兴与城乡发展的关系,全力助推临渭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