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19 19:35:34

(记者:雷冰杰)8月16日,临渭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有脱贫任务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扶办对陕西省2019年脱贫攻坚巡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精神,通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刘宝琳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对照国扶办对陕西省2019年脱贫攻坚巡查情况反馈意见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自纠自查,补齐短板不足,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刘宝琳强调,要认清形势抓落实。全区上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科学应对困难,有的放矢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焦整改抓落实。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切实将各类问题“清零”。

要强化帮扶抓落实。要把包联帮扶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夯实工作责任,严格制度落实,加强成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提升工作质量。要严格督查抓落实。要聚焦脱贫攻坚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夯实责任、逐件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要紧盯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范静

审核:陈伟 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