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国字号”考古队来临渭区开展3-5年考古研究

发布时间:2019-06-14 18:38:00

(记者:李平)6月13日上午,临渭区在阎村镇龙泉寺村召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北刘遗址发掘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北刘考古发掘项目领队王小庆介绍了考古发掘的重要性及考古发掘情况介绍。据了解,北刘遗址位于渭南沋河上游两条支流--清水河与稠水河交汇处二级台地上,面积约8万平方米,属新石器时代,1992年10月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启动仪式后,考古队将先行进行考古勘探,确定五百平方米的重点范围,并将于今年8月份进行发掘,考古发掘时间3到5年,本次考古发掘对研究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将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北刘考古发掘项目领队 王小庆:北刘遗址是我们中华史前文化非常重要的遗址,它对我们探讨早期农耕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进一步(研究)在现今的形势下,有更多自然科学手段参与下,我们重新进行考古发掘、调查,获取更多的资料,然后为我们探讨我们黄河流域早期农耕文化的出现和产生提供重要的帮助,从而对探索中华文明的起源提供更多实物性的证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