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发放1季度民政社会救助资金1531万元

发布时间:2019-04-28 10:28:56

( 通讯员: 赵宏战)最近,记者从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今年1季度共向贫困群众发放兜底保障社会救助资金1531万元,有力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渭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特困供养救助制度》、《临时救助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积极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的审核申报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531.17万元。其中,给农村低保对象3652户9518人发放低保金702.4万元;给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供养金(包括基本生活补助和照料护理补贴)187.13万元;给困难家庭920户发放临时救助金293万元;给贫困残疾人21678人发放“两项补贴”(包括困难生活补贴和重度护理补贴)638.71万元。

据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临渭区民政局紧紧围绕该区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从民政部门职责出发,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和“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见效,扎实做好民政领域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发挥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应有作用,兜住兜牢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最后一道防线”,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