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突出乡村游特色举办活动 临渭区旅游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15 07:07:47

春节期间临渭区乡村民俗游人气火爆

今年春节期间,渭南市临渭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接待情况良好,安全无事故,无重大投诉发生,实现了“安全、文明、秩序、质量、效益”的目标,旅游实现“开门红”。

乡村旅游特色鲜明

随着临渭区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城市和景区的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惠民政策的实施落实,自驾游、自助游等自由出行的旅游方式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春节期间,返乡游、探亲游所占比重较高,乡村游游客数量明显增长。

春节里,渭南桃花源等景区游客众多,人头攒动,消费需求增强,以葡萄、冬枣、猕猴桃、核桃等为主的农副产品,以草编、手工香包等为主的旅游纪念品受到游客青睐;景区精心推出了各类特色主题游,以参与性强、互动性强的特点成为节日旅游的亮点。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假期,临渭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渭南文旅公司组织开展了以“梦回中国·醉美临渭——金猪闹新春·寻味临渭年”为主题的旅游活动。渭南葡萄产业园结合园区的造型灯光、建筑灯带,以“灯山光海”“火树银花”“满天星”等各种灯组造型为主,营造一个由各种艺术彩灯组成的流光溢彩的世界,让游客在其中流连忘返。游客可游览三贤酒庄,参观地下酒窖、红酒生产车间,还可乘景区观光车参观智控中心、日光温室大棚,体验采摘的快乐、红酒酿造的乐趣。桃花源民俗文化园、牒吴农耕文化博物苑、渭南航天生态园都相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体验独具特色的临渭风光。

营造旅游假日氛围

临渭第三届灯展节2个主场展区——秦代文化遗址公园和渭南老街布展了各式各样的主题花灯;城区处处张灯结彩,中国结、红灯笼、颜色各异的LED彩灯点亮了整个城市,营造了浓郁的假日旅游及节日喜庆氛围,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民喜爱。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临渭区高度重视节假日旅游工作。节前,及时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接待和安全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做好信息统计、汇总、日报和上报工作。春节假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满意度明显提高。

李军民 记者 马秀红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