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渭南市临渭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5 17:29:31

(记者:王林)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1月2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渭南市临渭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杨己宁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向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和区委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副组长任海军向郭柱国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副组长姜河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郭柱国和渭南市临渭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渭南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晓军参加反馈会议。郭柱国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22日至9月1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渭南市临渭区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同时,紧盯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工作职责不力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姜河舟指出,渭南市临渭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较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姜河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渭南市临渭区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三要坚持高标准扶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四要坚决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反弹回潮。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杨己宁强调,渭南市临渭区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区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渭南市临渭区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晓军要求,渭南市临渭区委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立行真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持之以恒,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郭柱国表示,渭南市临渭区委将虚心接受,认真反思,扎实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集中精力抓好整改。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渭南市临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临渭区其他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