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贺争良夫妇 :不辞辛苦开菜店 勤劳双手“拼”出致富路

2018-12-04 19:19: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盛戈)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批脱贫致富的创业明星。阎村镇徐韩村贺争良夫妇就借助政府的创业扶贫政策。在家门口开起了蔬菜店,通过自己的勤恳努力,实现月收入近6000元。这也让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有了盼头,成为徐韩村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

一大早,在阎村镇徐韩村一家不起眼的菜店里,许多村民正在挑选日常所需的新鲜蔬菜,店主贺争良和妻子忙得不可开交,各类蔬菜整齐的码放在货架上,算账、装菜、码货。夫妻俩把这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小店的生意不错,贺争良的内心十分高兴。

临渭区阎村镇徐韩村二组村民 贺争良:这个现在开的可能快有一个月了吧。这个是慢慢走上正轨了。生意基本上差不多。一天就挣个200来块钱吧。

店主贺争良是阎村镇徐韩村的一名贫困户,一个月前,他从朋友手中接手了这家菜店开始经营。虽说干蔬菜生意非常辛苦,但他却非常知足。

临渭区阎村镇徐韩村二组村民 贺争良:早上大约就是4点起来的。晚上就是8点收拾。就是辛苦一点,人心里高兴得很。

如今,贺争良一家的生活有了着落,更有了盼头。曾经一蹶不振的贺争良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感触良多。就在一年多前,他原本平平静的生活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击得粉碎。

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帮扶干部 管飞龙:贺争良以前在外地打工的时候从这个甲板上摔下来了,腰然后就摔坏了,不能干重活。然后他的那个大儿子也是在浙江打工的时候。由于操作不慎,被机器把这个指头当时给切断。所以家里也没有劳动力,当时家里房也没有盖。所以当时被列到贫困户。

在病床上足足躺了一年后,贺争良才从病困中解脱了出来,重体力活再也干不了了,但他的内心却不甘寂寞,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时刻思考着如何继续挣钱养家。

临渭区阎村镇徐韩村二组村民 贺争良:当时的心里想的确实是没有啥劳动能力你想那,人就是想你做一些残疾人你说是不是。想一想没事了,就是自己开个菜店,能把自己的生活保证住你说是不是。


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帮扶干部 管飞龙:(贺争良)之前一直打零工。也不是长久之计。然后我就跟他私下商量,然后他呢自己也有一些想法。就说想在他们村子开一家菜店。

说干就干,今年九月底,在帮扶民警和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先后为他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并申请了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一切准备妥当后,贺争良的蔬菜店也就顺利开业了。虽说刚开业时人不多,但贺争良却乐观面对一切。

临渭区阎村镇徐韩村二组村民 贺争良:刚开始的时候生意确实不行。人生地不熟的,看虽然我是本乡人士,但是咱才开的,有些人不知道。现在你看你开时间长了,人都知道了,我在这儿开菜店都是熟人都过来了。

贺争良告诉我们,他的菜每天都是新鲜的,天不亮就去城里贩菜,村民来买从不缺斤短两,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还会送菜上门,渐渐的回头客多了,生意也就越来越好。

临渭区阎村镇徐韩村二组村民 贺争良:现在是菜店开起来了,生意也走上正轨了,只能说我想把这个做大做强。现在目前这个状况来说就可以了,儿子伤也好了,学修汽车去了。以后我希望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如今,贺争良的菜店每月都有五六千元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也逐渐摆脱了贫困,收入相较之前翻了几番。他借助扶贫政策不等不靠,勤恳能干的事迹也为人称道,成了村里的脱贫模范和典型。

临渭区阎村镇徐韩村党支部书记 卢炳顺:贺争良这个人是贫困户,刚开了这个菜店生意还好。他起早贪黑的。勤勤恳恳,为人也好。

临渭区阎村镇徐韩村第一书记 王鹏:我们河西争良蔬菜店作为我们徐韩村小产业创业,就业基地一个典型代表。下一步我们将在资金和政策上在给予帮助,同时我们还将在这个争良蔬菜店销售方面做文章,不光要让争良干菜店,贺争良一家人脱贫,还要让他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陈伟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