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解放街道:强基础 优服务 让居民生活更舒适便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2018-12-04 18:31:24

(记者:张杰)为了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临渭区解放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效能,不断完善辖区基础设施改造和服务体系,让辖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适,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画面中这个满面笑容跳着广场舞的妇女,是解放街道渭通社区居民田竹青。今年以来,她常常会和本小区的姐妹,来到小区新建的广场休闲娱乐,放松身心。

解放街道渭通社区居民 田竹青:就是这广场,给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弄了两个乒乓球台,大家都可以锻炼,我们跳广场舞的也可以在这锻炼。

除了今年修建的小型休闲广场外。近几年,按照区委、区政府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要求,解放街道相继投资100余万元,对渭通家属院进行全面整治和提升改造,将院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废弃的暖气管道进行全面的清理拆除,并铺设沥青路面,安装路灯,栽植绿化、刷新墙面,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解放街道渭通社区居民 田竹青:社区变化很大,一个是路,以前路是坑坑洼洼,也没有路灯,年纪大的人出去也不方便,最后人把路修了以后,社区灯安了以后,社区也敞亮了。

此外,街道办还引导社区在服务居民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者服务队,确保社区平安和谐。同时,发挥6+x正能量服务,承接综治维稳、低保、医疗救助、养老优待等工作,全方位服务于社区居民。

解放街道渭通社区党支部书记 东娅:我们现在的服务已经不局限于我们的便民服务大厅,我们已经走出大厅,到户中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只要居民有需求,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完成。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近年来,解放街道还积极筹措资金四百余万元,协调相关部门在陕西路社区修建了集餐饮、休息、娱乐、保健、健身为一体的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老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

解放街道陕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亚军:每天都有几十位老人到这里参与休息、娱乐、锻炼、休闲,老人对社区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解放街道陕西路社区居民 马月兰:天天早上一起来,到这里按摩。按摩停一会,就开饭过一会儿就吃饭,中午一休息,还有娱乐的地方,还认识不少老朋友呢。

据了解,近年来,解放街道先后在辖区8个社区, 83个住宅小区,加强老旧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并组织开展各种文娱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评选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

解放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金龙: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千方百计争取棚改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配套小区的水、电、路照明及文化娱乐设施完善小区功能,改善小区环境。二是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让群众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