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秦腔非遗项目“余派”艺术保护传承研讨会在临渭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 18:19:15

(记者:陈博)12月3日,由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渭区文化馆主办的秦腔非遗项目“余派”艺术保护传承研讨会在临渭区举行,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刘卫东,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淳,临渭区委常委、副区长侯东亮及省戏曲研究院导演、编剧等领导专家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学习和继承余巧云先生严肃的艺术态度和艺术格调,传承和保护“余派”秦腔所面临的问题展开了多角度的研讨,对“余派”秦腔的传承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余巧云先生崇德尚艺的气度,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积极开展传习传艺、教学交流活动,全力保护发展“余派”秦腔。

据了解,余巧云先生是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腔的代表性传承人,是秦腔“余派”青衣创始人,是渭南乃至西北五省著名的秦腔表演艺术家,享有“东府明珠”“秦腔皇后”之美誉。

近年来,临渭区文化部门积极传承和保护“余派”秦腔,将在新文化馆建立“余派”艺术展厅,搜集大量余巧云先生的演出剧照、演出剧本、报刊杂志、影像、出版书籍等资料,让“余派”艺术得到延续、薪火相传、渊源流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