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来源:华山网

11月5日上午,临渭区阳郭镇西刘村贫困户程来庄冒雨带着印有“扶贫帮困,精心为民”的锦旗来到临渭区图书馆,感谢区图书馆包联干部杨鹏给予的大力帮扶。

程来庄,家住临渭区阳郭镇西刘村七组,是一名孤寡老人,属于五保贫困户,平时以捡破烂为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杨鹏每周深入走访,及时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生产情况,为老人排忧解难,自费购买衣服和鞋子送到老人手中,并为老人向阳郭镇申请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协助老人盖起了一间平房,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

每次入户走访,杨鹏都会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生活起居,听说老人这辈子没照过相,杨鹏立即掏出手机给老人拍了照片,回到单位第一时间去照相馆将照片打印出来,给老人送到家中。老人手握照片颤抖着说:“娃呀,真是谢谢你了,可圆了叔的心愿了,我这辈子也照过照片了!”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但看到贫困户摆脱病痛、脱离贫穷,得到贫困户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在接过锦旗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来源:区文广局)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