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端窝点打传销 2018临渭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2018-10-26 16:49: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端窝点打传销|2018临渭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启动仪式

为了巩固临渭区近年来打击传销和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成果,防止传销回流反弹,大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临渭分局认真执行省厅及市局安排,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10月24日晚,在陕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少飞、市公安局副局长申军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军亲自到场督战下,打响了2018临渭公安分局集中打击整治传销活动第一枪。此次集中行动共打掉传销窝点4个,刑事拘留2名涉嫌非法拘禁传销分子,解救1名甘肃籍受害男青年,遣散159名参与传销人员。

端窝点打传销|2018临渭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会议安排部署

10月24日14时,临渭分局组织召开安排部署“2018打击整治传销统一行动会议”,经侦大队大队长左建武宣读了《临渭公安分局打击传销行动方案》,分局党委委员马渭滨对“2018打击整治传销统一行动”做了强调并明确了行动纪律和工作要求。

端窝点打传销|2018临渭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统一行动开展

24日18时,经侦大队、城区六所、巡特警大队、杜桥办事处、临渭区工商局共二百余人,在杜桥派出所门前举行“2018打击传销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局长沈军主持,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申军明做了重要讲话。在省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少飞“2018打击传销统一行动开始”一声令下后,二百余名民警、办事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工商干部兵分五路,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迅速到达摸排确定地点,清查传销活动窝点,当晚共端掉传销窝点4个,清理传销人员159人。在城区某小区清查时,成功解救甘肃籍被困青年刘某,抓获涉嫌非法拘禁人员张某、袁某。经查,10月11日,2名犯罪嫌疑人以介绍工作为由邀约被害人刘某到渭南。次日,张某带刘某至市乐天大街某居民小区的“寝室”中,为让刘某加入该组织并购买化妆品,犯罪嫌疑人张某、袁某等人自10月12日起,以非法手段限制刘某人身自由长达十余日。行动组工作人员对参与传销人员逐个核实身份,询问谈话教育,最后将159名传销分子移交工商部门进行教育遣返,极大的净化了临渭区社会治安环境。

端窝点打传销|2018临渭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集中打击传销现场

当晚11时许,在渭督战的省公安厅副总队长王少飞在经侦大队长左建武的陪同下,前往杜桥派出所和抓获的传销人员集中地点对参战民警表示慰问,在传销人员集中地对传销人员的教育遣返和对重点人员的打击提出了明确要求。

端窝点打传销|2018临渭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抓获涉嫌非法拘禁嫌疑人

今年以来,分局各实战部门,站在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深化创建无传销社区(村) 、无传销县(市)、无传销城市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对传销活动严密监控,快速查处,露头就打,有效遏制了临渭区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势头。在今后的工作中,分局将始终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在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打击合力、扩大宣传声势、营造舆论氛围、开展集中行动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打击各类传销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来源: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

编辑:苏笑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