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帮扶干部王康:找准“病” 因开良方 药到病除“祛”贫困

2018-10-16 19:03: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盛戈)抓实事,帮急难。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站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康始终心系包联贫困户,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瞄准贫困靶心对症开方,为包联贫困群众芦西芹家开出了一系列组合“药方”,芦西芹日子也因为“药到病除”,一天天好了起来。

每周四的扶贫日,站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康就会准时来到贫困户芦西芹老人家中,这个两年前还脏兮兮乱糟糟、生活没有着落的家,如今已充满了温馨和幸福。

站南街道韩马村贫困户 芦西芹:现在我感到就跟这个小院一样,我的心也见到了阳光。心里也有了太阳,再也没有在雾霾中生活。

眼前的这位老人名叫芦西芹,今年67岁,是站南街道韩马村三组村民,十几年前,老人的两任丈夫都因疾病去世,三个孩子因为离家和远嫁,只留下患有残疾的儿子和叛逆的孙子与老人相依为命,生活艰辛。

站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王康:我到今天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入户到芦西芹老人的家里的情节,老人一家除了低保金。全家三口人的一切吃喝用都落在了老人身上。当时看到这里心里很难受。

站南街道韩马村贫困户 芦西芹:生活特别困难,就是靠我娘家兄弟们,妹子们帮助我。包谷糁也拿,米也拿,面也拿馍也拿,我死的心都有了。成天过这日子娃咋长大呢。

看着这个极度贫困的家庭,王康心里非常着急,这个家如何脱贫成了帮扶干部他和村干部们的当务之急,随后经过一番调查和分析,王康心里渐渐有了数,瞄准这家的穷根,对症治疗,首先解决了一家的收入问题。

站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王康:(她的)儿子虽然是脑子有病不太好使,但是可有力气。就联系了区环卫局跟车工,就是那不需要动多大的脑子就能出力气就可以。再就是芦西芹老人六十八九了这么大的年龄,身体也不是很好,就联系了在她家门口小区里面当保洁员,一个月也能挣个三百块钱,儿子也能挣一千五百块钱。就把这个家庭的收入从根本上解决了。

这个各个击破的办法让老人的家庭渐渐有了起色,也让老人心里有了盼头,同时,王康还让在渭南高级中学上学的儿子和老人处于叛逆期的孙子交朋友,并联系了心理医生为老人的孙子进行心理疏导,今年9月,王康还联系了两个学校的热门专业供老人的孙子选择。考虑到奶奶和父亲身体状况,老人的孙子最终选择到离家较近的渭南市技校机械维修专业学习,毕业工作后也能为这个家庭减轻许多负担。

站南街道韩马村贫困户 芦西芹:王主任把我这么当事 我还要心里坚强地把这个家庭照顾的特别的好起来。就说争取在这脱贫的路上不当一个贫困户。

站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王康: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不是做做样子也不是应付交差,一定会让你们家好起来的。这是我第一次入户就是这样对芦西芹老人承诺的。现在看到芦西芹老人一家生活稳定收入稳定 孙子李洋也学了一门技术老人高兴,我心里也感到非常高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