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刘军勇:让群众“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党园锋 王娇)2016年8月临渭区区委办干部刘军勇被选派到三张镇岳家村担任第一书记,三年来,刘军勇沉下身子和村民交朋友,带领大家一心谋发展,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猕猴桃产业,让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最近这天气对猕猴桃成熟有(影响没)?”:“连阴雨肯定有影响,但不是很大”

和村民正在交流的这个人是刘军勇,如今岳家村的猕猴桃产业成了群众致富的金疙瘩,但当初带领村民发展猕猴桃产业时,刘军勇满脑子都是压力。岳家村共有十个村民小组,21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村里产业主要以小麦、玉米为主,产业单一,收益不高。刘军勇深知,要想脱贫致富就必须依靠产业,当了解到村里有少数人种过猕猴桃,加之临渭区委区政府也鼓励群众发展猕猴桃产业,他就入户走访动员村民发展猕猴桃。

【临渭区三张镇岳家村村民  岳渭联】:“我们对猕猴桃没有任何认识,也没有销售方面、管理方面都没有经验,也不知道刘书记能待多长时间。”

村民们的反应,让刘军勇感受到了压力。因为除了技术、销售方面的问题,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也是制约规模化发展猕猴桃产业的主要因素。他认为,要想消除大家的疑虑,就必须付出实际行动。随即他就联系区水务局和相关单位给村里打机井、修道路,解决基础设施的问题。刘军勇还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群众,通过讲政策,对比算账,分析市场行情,鼓励大家。贫困户何宏文就是在他的鼓励下种植了三亩猕猴桃。

【临渭区三张镇岳家村村民 何宏文】:“根据现在的行情,一亩地卖一万元,我这三亩地它卖上三万元,比我以前粮食卖的钱多”

2017年8月,岳家村成立了安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了100亩土地,建起了村集体猕猴桃产业示范园。按照“参股合作、本金保底、利益返还、流转佣工”四种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猕猴桃产业。目前,岳家村猕猴桃栽植面积达到了1200亩。

【临渭区三张镇岳家村第一书记  刘军勇】:“当好第一书记,首先第一件事要有干好农村事的热情;第二个要有和村两委班子打成一片的技巧,将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共同发力;第三个要愿意沉下身子和贫困户进行交心,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