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一突发贫困患者获政府“救急难”救助

发布时间:2018-07-12 07:00:23

7月11日,临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到渭南市精神病医院看望患病的困难群众,并送去了“救急难”临时救助金5000元。

临渭区站南办职专社区居民李某某,今年25岁,家住西潼公路华山大街砖瓦厂家属院,其母亲20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今年2月份,其父亲患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留下他一个人孤独无助。又因李某某从小发育迟滞,加上家庭突发变故,身心受到双重打击,精神受到严重刺激。好心人打电话报警后,辖区派出所与站南街道办事处将李某某及时送到市精神病医院治疗。

因李某某既不是低保户,也不是贫困户,所以他在市精神病医院的医疗费、护理费及生活费无法得到解决,站南办单独报文,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予以批示,及时启动临时救助紧急核查机制,委派该局工作人员先后深入站南办和市精神病医院实地了解,看望和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李某某,并当场予以救助,送去“救急难”临时救助金5000元,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体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渭区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积极开展临时救助“救急难”工作,共救助遭遇突发性、临时性困难的困难群众13人,发放“救急难”资金5.6万元,兜住困难群众生活底线,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 王晓宁 通讯员 赵宏战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