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通过旅游扶贫 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8-05-03 10:33:02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李军民 卢南)“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渭区各主要景点游人如织,乡村体验游、观光采摘游、山水休闲游倍受游客青睐,加之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行量大幅攀升,各景点相继迎来客流高峰,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临渭区各景点共接待游客43.12万人次,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

假日旅游的火爆带动了交通、购物、餐饮、土特产销售等相关行业消费增长。走在临渭区各景区,核桃、土鸡蛋、猕猴桃、草编手工艺品和农家饭等具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备受青睐。各景区的蓬勃发展,不仅激活了乡村人气,还延伸了产业链条,实现了旅游消费升级,助推了脱贫攻坚。

五一期间,天留山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有人登山赏景,有人品农家饭,还有人在体验天留小木屋,愉快地度假。大量游客的到访,使得农家乐的生意很是红火。在天留小院经营农家乐的刘大姐说:“最忙的时候,她家的农家乐一天的营业额能有五六千元,附近的贫困户有四五个人都在她哪里打工。”

临渭区桥南镇箭峪村贫困户左芹女饲养了一些土鸡,她趁着假日人流量高峰,将自家土鸡蛋拿到天留山景区售卖。她说“现在人都注重养生,土鸡蛋营养好, 买的人特别多,鸡蛋都供不上。”

像左芹女一样售卖土特产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经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惠民政策和旅游扶贫相关项目,使贫困户从思想上有了转变,他们从原来的“干不了”“不愿动”到现在的“怎么干”“如何干”。

临渭区通过旅游扶贫,给贫困群众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脱贫,更有精神上的富裕,使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