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扎实开展兜底保障扶贫专项督察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1:12:15

(通讯员:赵宏战)为了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做好临渭区兜底保障扶贫各项工作,按照区兜底保障扶贫专项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临渭区民政局决定对今年以来该区兜底保障扶贫工作进行督察检查,并对农村五保供养新增对象开展入户核查。

据了解,临渭区组织的这次兜底保障扶贫督察检查活动的时间,从4月17日起至5月9日结束。督察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督促检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报和复审工作,是否存在分户保和错保、漏报现象;检查指导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的申请、申报、审核工作,是否存在把关不严的问题;检查《临渭区农村五保供养监护人责任书》签订情况,是否存在五保户监护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并对今年农村五保供养新增申请对象进行逐人入户核查;督察各街镇“爱心超市”建设工作进度情况,是否按照区上要求在每个村建设“爱心超市”实现全覆盖。督察检查的方法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进村抽查、查看公示影像资料、民主评议记录、入户调查、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进行督察、检查和指导。

临渭区民政局要求各街镇务必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认真开展兜底保障工作自查,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这次督察检查活动结束后,该区将对各街镇兜底保障扶贫工作督察检查的情况在全区进行通报,对工作安排不及时、兜底保障措施不力、工作落实滞后、存在问题较多的街镇将下发督办单,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全区兜底保障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兜底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