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道德积分兑商品 临渭区教育局为帮扶村开爱心超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2018-03-31 17:58:28

3月29日,临渭区丰原镇闵家村的“爱心超市”正式挂牌,村民可通过在村里助人为乐,做好事等道德积分兑换超市里的商品,通过“爱心超市”的开办,让全体村民形成互助互乐,奉献爱心,从而共同改善民风村貌。

29日下午,临渭区教育局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丰原镇闵家村举行爱心超市揭牌仪式,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闵渭安,丰原镇党委书记刘晓亮,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邵世安等领导与全体包联干部、闵家村村民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临渭区教育局驻闵家村工作队队长郭磊带领大家学习了爱心超市运行办法和文明道德积分银行管理办法。闵家村监委会主任代表村两委向临渭区教育局赠送锦旗,对区教育局近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做全面的部署。

随后,临渭区教育局局长闵渭安和镇党委书记刘晓亮对爱心超市进行揭牌。区教育局教师和闵家村村民为现场群众表演了精彩节目,并开展了脱贫攻坚知识抢答活动。

闵渭安表示,希望通过“爱心超市”,全体村民互助互乐,奉献爱心,共同改善民风村貌,大家一起携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闵家村而努力奋斗!他还表示,2018年区教育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新的要求,发扬成绩,加大帮扶力度,让闵家村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争取让父老乡亲收入更高、生活更好!

“爱心超市”里村民可以用文明道德积分免费兑换超市商品,构建“奉献—回报”机制,发挥脱贫攻坚正面励志效果。闵家村爱心超市的成立,定会让爱延伸,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受益,让村风民俗更加文明和谐。 华商记者 邢雪雪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