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渭南市2018年度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工作全面启动

2018-03-24 11:27:10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 惠鹏 宁红玲 赵宏战)3月中旬,伴随着渭南市临渭区老龄办2018年度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培训暨老年人意外保险推进会的召开,渭南市城三区各街镇的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申报审核工作全面启动。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认真落实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政策,把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足额及时兑现到位,临渭区老龄办采取三项措施来推动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专门印发了《渭南市临渭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高龄老人补贴申报及审核工作的告知书》1000余份,发放并张贴在该区20个街镇的59个社区和283个行政村的显著位置,尽最大限度广泛告知,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培训动员会,即发申报审核通知,扎实安排部署今年的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明确步骤程序,统筹规划安排,确保4月底全面审核结束。
      调研督查推动。在各街镇受理审核开始后,临渭区老龄办分组督查,调研解决存在问题,做到3个到位:1、专职人员确定到位,辖区20个街镇已经落实到岗到人;2、系统培训到位,召开了高龄补贴申报审核系统培训会,各街镇操作人员都已掌握到位;3、设备配备到位,为20个街镇增配设备42台,并积极维护渭南市老龄补贴发放及复审系统。
       通过以上举措,确保全区2018年度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工作顺利开展,预计今年,临渭区将为6.2万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4800余万,并以此提高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