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图书馆数字信息服务助力“两会”

发布时间:2018-02-08 11:36:56

(通讯员:赵辉)在2018年临渭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召开之际,临渭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决策参考服务,于2月6日——7日分别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地,开展参考咨询、图书借阅、数字资源服务、免费办证等项目,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了信息保障。

区图书馆“两会”服务资源

区政协主席陈根许体验数字移动服务

区人大副主任张晓云了结“两会”专题资料内容

据了解,区图书馆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社会热点、特色小镇等四个专题,印制300余册“两会”资料汇编,提供全域旅游、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等16个“两会”专题资料电子资源和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党政领导决策参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3个数字资源库,方便代表委员们进行在线阅读;设立免费办证点,挑选200余册契合当前热点的图书为代表委员提供文献支撑。为了让代表和委员体验到图书馆新技术、新资源、新平台在党政决策服务领域的应用,他们带着2台移动阅读设备现场开展专题数字信息服务,两会期间区人大副主任张晓云、区政协主席陈根旭和诸多代表、委员都体验了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

工作人员指导政协委员下载听书资源

政协委员现场借书

本次两会期间,图书馆以“纸质+数字,信息+专题,移动+平台”的服务方式,获得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广泛认可。共发放专题资料汇编200余册,办理借书证50余张,借阅图书50册,下载电子图书100余人,解答咨询150人次,申请专题资料20人次,微信关注60人,“两会”服务不仅提升和扩大了图书馆知名度和服务面,也为代表、委员提供了全面、系统、便捷的信息服务。

为代表委员提供免费办证

代表委员现场办理借书证

政协委员咨询两会专题资源

向人大代表介绍资源内容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