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今年将举办500台乡村春晚 邀请10万群众登台演出

发布时间:2018-02-05 19:29:45

(记者:杨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进一步巩固临渭乡村春晚这一文化品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群众的创造力,2月3日,临渭区在双王街道槐衙社区举办全区第二届乡村春晚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现场,激昂的鼓舞《盛世欢腾》拉开了活动序幕,省级非遗项目《八仙鼓》、秧歌剧《农家乐》、眉户戏《包联帮扶》、舞蹈《不忘初心》、提线木偶《天竺少女》、唢呐合奏、舞狮表演等极具临渭区文化特色的优秀剧目接连上演,呈现出原汁原味的乡村风情和浓厚的乡土文化,生动的表达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现场观众送来满满的新春祝福。

槐衙社区居民 李明珠:我们乡村春晚节目很精彩,丰富了我们社区生活,我看了很开心。

据了解,2017年临渭区乡村春晚首次启动,全区20个街镇广泛参与,300台乡村春晚在各村上演,6万余名群众踊跃登台演出,100万群众受益,给临渭区城乡居民的春节文化生活增添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的元素。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临渭乡村春晚将再次成为全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盛宴,本届村晚以“美丽乡村、欢乐春节”为主题,2月8日至3月2日将在全区各镇村、社区累依次举办。

临渭区文广局局长  靳军:台下当观众,高兴的是一阵子,台上当演员,高兴的事一辈子,我们今年启动第二届乡村春晚,将有500台好戏连台,将有10万名群众登上舞台。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