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人社局“两手抓”出实招 脱贫攻坚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1-28 17:18:04

区人社局在临渭区移民(脱贫)搬迁摇号分房暨领钥匙活动现场登记公益性岗位

2017年,临渭区人社局一手抓就业扶贫,一手抓包村帮扶,出实招,用真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举办贫困人员就业专场招聘会


2017年,该局将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在就业扶贫工作方面,牵头成立了区就业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由区人社局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抽调干部组建了专门工作机构,推动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2017年,全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700人,贫困劳动力创业570人,共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629人,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639人,特设公岗安置贫困劳动力422人。开展贫困人员专场招聘会10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031人,适时开展了临渭区与江苏镇江市京口区的劳务对接活动。加强了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建设,渭南市桥南镇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陕西一品佳伦食品有限公司(官道镇)等三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就业扶贫基地,临渭区国力电气加工厂(故市镇)等三家企业被认定为临渭区“社区工厂”。同时,制定了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意见,招聘53名贫困大学生担任村级专职工作人员。

与贫困户到田间检查新栽的花椒苗木

区人社局在包联的阎村镇宋家村举办就业扶贫技能(花椒、核桃管理技术)培训

在包村帮扶工作方面,区人社局系统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5名,组建驻村工作队4支,每名党员干部落实了包联对象,实行一对一帮扶,压实担子,夯实责任,脱贫攻坚有序推进。局机关共争取和投入资金34万余元,为包联的阎村镇宋家村补齐包联村水电路基础设施短板,改善村部工作环境。全年共争取花椒苗木4.7万余株,花椒产业覆盖率达到100%,建成30亩蔬菜基地一个,大棚16个,修建排水渠160米,硬化村道530米,新修生产路270米,更换输水管道380米,开展技能培训5期培训350人,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群众满意率达到95%以上。(通讯员:张占稳)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