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三变”改革推进会 扎实推动落实三变改革工作

2018-01-17 18:46: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1月16日上午,临渭区召开“三变“改革推进会,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三变”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三变”改革工作,区委副书记刘会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张纪平、张占权、王珺清等区上领导、以及全区各街镇分管“三变”改革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会军说,“三变”改革工作是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有力抓手,要夯实“三变”改革基础,切实摸清资源、资产、资金“三资”底数,全面加强镇党委书记、村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要因地制宜选产业,以镇为单位因地制宜选择1—2个主打品种,注重“三品”联动,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积极培育农业经济新增长点。着力打造一批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示范点和示范模式,把“走出去”请教咨询与“请进来”调研考察结合起来,把“三变”实践与理论研究结合起来,广泛借鉴、吸收成果,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为我所用,让临渭区“三变”改革向更深、更实、更细、更准的方向发展。

各部门街镇分管责任人要夯实责任,坚持“区统筹、镇为主、村为单位”的工作机制,靠前指挥,具体抓、抓具体,把“三变”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让农村越变越美、产业越变越优、农民越变越富。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