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打击渭河非法采砂行为

发布时间:2018-01-12 19:36:06

(记者:杨白)为进一步加强渭河流域保护和管理,确保全区河道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日前,临渭区水务局、公安临渭分局等单位联合执法,依法对群众举报的渭河南岸一处非法采砂点进行了查处,严厉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副区长张占权参加行动。

当天,接到到群众举报,在渭河南岸有一艘采砂船正在非法采砂,区水务局、公安临渭分局等单位立即联合采取行动前往现场,从当天下午两点一直到晚上九点,执法部门相继拘留了相关涉事人员。

同时为了杜绝非法采砂,执法人员现场借助破拆工具对采砂船只进行切割沉船处理,随后对滩边的抽沙管道进行了销毁,扣押非法采砂船两艘,油罐两座,挖掘机一台挖机,对非法采砂船的发动机当场进行了捣毁。

据了解,根据临渭区铁腕治霾攻坚方案的要求,临渭区自1月3日起在全区发布严禁采砂通告,要求在全区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进行采砂、洗砂、运砂行为,如果相关行为的个人和设施应全部退出,并对违章搭建设施自行清理拆除,确保行洪畅通。

张占权现场要求,沿河各街镇要履行河长责任制,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相关部门要对全区河道河滩依法进行强制清理,凡是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查扣,凡是违法抗拒或拒不配合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理,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