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妇联改建工作分三阶段实施 2018年1月12日将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7-12-27 19:16:06

(记者:张杰)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对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要求,根据中、省、市妇联改革会议精神,12月26日上午,临渭区召开妇联改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妇联改革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春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渭南市临渭区妇联改革暨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各级妇联的工作部署,加强领导,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会”改“联”工作,将各街镇、基层单位的妇代会改名为妇联,以提升妇联组织的社会识别度,提高基层妇联为党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在2018年1月12日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改建妇联工作。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试点,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此次改革的实施和落实,确保临渭区妇联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妇联改建工作将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时间为今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主要任务是建立机构、制定方案、宣传动员;第二阶段是实施阶段,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月8日,主要任务是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改建和机关事业单位“会”改“联”换届选举两项重点工作;第三阶段为总结阶段,时间为2018年1月9日至1月12日。届时各项改建工作结束后,区妇联将按照分级培训的原则,有计划地对新任机关事业单位妇联干部进行培训,使其尽快熟悉情况、制定任务目标,积极开展工作。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