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民政局全额资助低保群众参加新农合

2017-12-25 18:01:38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赵宏战)近日,临渭区民政局筹集资金,资助该区所有五保户、低保户顺利参加2018年新农合。

据了解,临渭区2018年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为190元。为 了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参合负担,让困难群众轻松加入新农合, 临渭区民政局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对全区所有五保户 和低保户实行全额资助。此次资助参合的范围是,农村五保户 以2017年4季度五保供养花名册为准;农村低保户以2017年12 月份低保花名册为准。

本次资助参合涉及的困难群众共有12001人(其中五保户 1008人,低保户11993人),按照资助标准190元计算,资助参 合所需资金为247.019万元。所需资金由区民政局从医疗救助 资金中解决。

为了确保让五保户和低保户一个不漏的加入新农合,临 渭区民政局已经将资助参合的资金如数足额拨付区卫计局新农 合经办中心,由区合疗办统一给五保户和低保户办理参合手续。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