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举办全区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19:06:03

者:索宁)12月17日晚,临渭区举办全区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八办五组牵头单位业务骨干就相关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区委书记郭柱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刘宝琳,王进文,陈根许,刘会军,张占权,王珺清等区上领导参会,八办五组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镇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会。

郭柱国指出,各区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扶贫资料的填写收集整理归类工作,对内容填写不规范、逻辑关系不对称、佐证资料不全的,要认真整改,确保所有帮扶措施都有相关资料支撑。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坚持以净为底,狠抓村、户及村部环境卫生,把村子扫干净,把屋子扫干净,把村部收拾整齐,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要加强对村干部和贫困群众脱贫政策的培训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讲政策,让群众能够听得明白、讲得清楚,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严格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程序,按照贫困户申请、民主评议、入户检查、一轮公示、上报请示、核实批复、二轮公示等步骤实施,确保退出真实、可靠、准确。

郭柱国要求,八办五组牵头单位要把残疾、教育、生态等相关补助政策整理成单,及时发放给街镇,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严格落实易地搬迁政策,加快易地搬迁工作进度,逐户逐人检查已搬迁群众入住情况,坚决杜绝只搬不住、名不符实的现象。要加大宣传力度,逐村、逐户检查“五画一卡”,每个村都要刷扶贫标语,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要密切干群关系,包联干部要多深入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主动讲解扶贫政策,了解贫困群众所需,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要真实扎实工作,所有扶贫帮扶工作要真实记录,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弄虚作假。要严肃工作纪律,各街镇要大胆管理下派力量,包联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放下架子,服从指挥,在街镇党(工)委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工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扎实做好各项好扶贫工作。

刘宝琳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治理、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等工作。在产业发展上,要加大投入和帮扶力度,帮助贫困群众规划产业发展方向,增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本领和能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在动力,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

在政策宣传上,要采用多种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在环境卫生治理上,要加大对镇村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各镇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在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上,要从实际出发,系统谋划,应搬尽搬,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