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民政送温暖 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7-12-18 17:30:40

(通讯员:赵宏战)近日,渭南的沋河川道逼近零下十度,寒冬袭人。但位于这里的龙泉寺村,临渭区民政局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同志们干的热火朝天,给贫困户带来冬日的温暖。

12月16至17日,临渭区民政局全体包联帮扶干部主动放弃双休日,在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超锋带领下,深入到阎村镇龙泉寺村,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

在龙泉寺村党群服务中心,该局组织贫困户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让每个贫困户掌握1-2项实用技术,为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结束后,临渭区民政局在村部召开了一次产业发展座谈会,该局领导、包联帮扶干部、龙泉寺村"两委"干部、26户贫困户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坐一起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会议结束后,全体包联帮扶干部到户里开展帮扶工作,按照区上制定的"八步法"要求及"八问33看"查漏补缺要点,有的帮贫困户整治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有的给贫困户安装电暖器,让贫困户温暖过冬;有的给贫困户张贴脱贫攻坚七字歌,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有的查漏补缺,给贫困户"挂牌发卡",悬挂低保牌子;有的进户后看见什么活就抢着干,积极帮贫困户揉面蒸馍、修水管、干农活、锯木头……

临渭区民政局通过组织包联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精准施策,干群关系密切了,群众知晓率增强了,解决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贫困户"四率一度"大大提高了。

与此同时,当天,该局兜底保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也加班加点,为指导包联帮扶干部填写贫困户基础信息表提供技术支撑,完善民政行业兜底保障资料,加快各项社会救助资金的发放,确保年前将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金等,及时足额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里,切实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