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构筑“三条通道”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2-15 07:12:06

(记者李亚晓通讯员郑丽君)今年以来,临渭区以精准扶贫为契机,构筑“三条通道”,发挥人才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产业引领通道。依托“葡萄专家工作站”“核桃专家工作站”,发挥柔性引进的20余名西农人才作用,通过研发引进新品种、提供生产技术指导,解决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等瓶颈问题,示范带动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共引进新品种110多种,推广新技术15项,举办技术培训会120场次,培养技术骨干300人,培训农民达3万余人次,培训贫困农民80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万余册。 
  培养提升通道。围绕葡萄、核桃、猕猴桃、花椒等农业支柱产业,通过科技人才帮扶、远程教育培训平台、“土专家”“田秀才”现身说法等形式,每月对种养大户培训1次—2次,培育农民种、养殖能手5800余人,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就业创业通道。按照“五个实现”的目标,全面实施“十大工程”,开发公益性岗位3540个,拟拿出50个消防辅警,50个综合执法岗位,优先解决贫困大学生就业。积极与区旅游公司、华润万家、创新创业基地等多家用人单位对接联系,建立贫困大学生就业供需合作机制,先后推荐贫困大学生就业90人次,实现就业85人。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