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临渭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19:00:09

(记者:张杰)12月9日上午,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临渭区举行,活动以“蒲公英伴我快乐成长”为主题,展示近年来全省各地市、县区的校外教育成就成果,促进各地市、县区之间校外教育工作经验交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与校外教育处处长王新立,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王彬武,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等领导参加活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首先肯定了全省校外教育发展成就,他要求各级部门要积极拓展校外教育阵地,建立完善的校外教育保障机制,努力提高校外教育科学管理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省校外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育红小学、实验初中、南塘小学、瑞泉中学等学校学生分别表演了百人鼓号、啦啦操、足球宝贝、天耀中华等文体节目,欢快动人的音符,搭配着学生们整齐动感的舞步,呈现出一片青春活泼气息。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积极发展校外教育活动,依托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渭南市综合实践基地,作为临渭区校外教育两块主阵地,大力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科技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校外教育活动,全区共设立30个活动分站,涵盖小、初、高三个学段,积极开展蒲公英科技艺术送教活动,三年来共计受益20000余人次,先后打造了航空航天科技、红色革命传统、现代农业体验等五个研学行板块,开发出了20余条研学线路,发挥了校外活动是广大青少年精神乐园和健康成长加油站的作用。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