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王建平带队来临渭区观摩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8 19:43:01

记者:王林)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安排部署,12月6日,副市长王建平带领参加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推进会的与会人员来到临渭区,就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观摩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心、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副区长张占权、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牒吴村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临渭区在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产业培育以及绿化、亮化、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自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紧紧围绕打造“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两个目标,全方位共建美丽乡村,截至目前,财政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704万元,部门包联帮扶投入资金1.1亿元,拉动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共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23个,生态乡村50个,清洁乡村60个,累计清理“三堆”1.8万处,拆除各类主干道、村道沿线乱搭乱建180余处。栽植绿化苗木已达200万株以上,饮改水工程完成了22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工程完成了12个行政村,道路硬化工程已经完成84.93公里,今年 8月底,桥南镇天留村、下邽镇牒吴村等12个村庄已经报送市上评审省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临渭区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临渭区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投入力度大,成绩突出,希望临渭区今后继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督察考核力度,努力开创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新局面,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