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2020年将完成10万座农村厕所改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为坚持和落实农村振兴战略,围绕“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两大目标,临渭区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文为魂、以业为基、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开展“四清两拆一改”活动,针对农村垃圾、厕所等进行改造,创新推出了“双瓮式清洁厕所”和三格式卫生厕所,通过厕所改革改善了农村的卫生环境。

在故市镇三高村,每家每户基本上都用上了“双式清洁厕所”和三格式卫生厕所,与以前的农村旱厕相比,不仅干净、卫生,更重要的是粪便不外露,实现了水冲,无异味、无蚊蝇,群众对此项厕所改革工作持肯定与支持态度。

临渭区故市镇三高村村民:以前的厕所就是一堵墙两块砖,脏乱臭,现在改造以后,干净卫生,跟城里的厕所基本一样。

据了解,自“四清两拆一改”活动开展以来,作为全区的典型,故市镇三高村积极响应,先后改厕600个,不仅效率高,而且成效显著,极大的改善了农村的环境卫生,同时也提升了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据了解,自2015年临渭区开展实施厕所革命以来,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目前已完成14000户的双式厕所改造,同时新建86个公共厕所,使农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普遍的提升和改变,以往脏乱差的情况得到很大改变,同时也对一些蚊蝇传播的疾病起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此项改革工作正在加紧实施当中,预计到2020年左右全区所有农村群众将全部用上“双式清洁厕所”和三格式卫生厕所。

临渭区美丽办主任 余朝阳:下一步,我们计划在三年内完成10万户农村群众的厕所改革,达到整洁、干净、卫生的无害的标准,同时提升我们整个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把我们的农村打造成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