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19:08:47

(记者:蔺佰禄)11月28日下午,临渭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郭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区人大副主任张纪平、区政府副区长张占权、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区委办、区政府、区脱贫办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八办五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8个街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占权从认清形势、补齐短板等方面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丰原镇、三张镇、崇凝镇、卫计局、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针对全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郭柱国安排了基础资料完善、政策兑现、资金拨付、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村容村貌整治等六项具体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事情,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扎实部署。要围绕基础资料、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关键对象,夯实人员责任,统筹力量,形成合力。要抓好关键环节,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环节,结合各贫困村、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确定工作关键步骤和时间节点,稳扎稳打、全力推进。

三是狠抓落实。要不折不扣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实惠。四是跟踪问效。区级四大班子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分四组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脱贫办督查组也要参加检查活动,对各街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紧盯问题整改,狠抓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力争我区在四季度检查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