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双王街道:多种帮扶模式共同发力 脱贫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11-28 18:11:28


(记者:盛戈 郑茜茜 张奔(实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双王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依托脱贫帮扶工作联合会与辖区企业的帮扶,创新开展了“党建+脱贫攻坚”帮扶、在外成功人士帮扶和兄弟社区结亲帮扶三种帮扶模式,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一大早,双王街道朱王社区贫困群众朱良政便开始了每日的“必修课”,细心地擦拭着自家的洗涤产品直销柜台,这个柜台是今年双王街道与辖区企业白杨集团帮助他所设立的,主要帮助白杨集团所生产的洗衣粉和洗衣液等产品,居民在自己家代卖,无成本投入,还可以挣到相应的代卖工资,一想到这朱良政擦的就更加起劲儿。

双王街道朱王社区居民 朱良政:卖的可以,附近街坊也方便,村里这些乡亲也方便,有了收入了不用摊本,就把钱给咱了,一月给一百元(工资)。

像朱良政这样与白杨集团签订代卖协议的贫困群众双王街道还有17户,企业为他们制作帮扶门牌和产品货架,并定期投放产品,在每月100元基本工资的基础上,每销售一顿洗涤产品可获得1000元提成,贫困群众不用摊本钱,便能在自家门前做生意,摇身一变成为“小老板”,已有11户贫困家庭因此脱贫。

与朱良政家相隔不远的众清泉纯净水工厂里,贫困群众王新强正在认真仔细码放新生产出的纯净水,今年9月份水厂成立后,按照相关脱贫政策,就业岗位向贫困群众倾斜,而王新强恰好就符合政策,在此工作不但稳定,还能照看家中的母亲,这让他十分满意。

双王街道朱王社区居民 王新强:我得过大病不能干重活,在这边的话就负责一下资料整理还有化验之类的,然后就是收入也挺稳定的,离家近,又能照顾母亲,现在母亲家里就一个人,过的挺好的。

今年众清泉纯净水工厂正式投产运营后,还在双王街道辖区有扶贫任务的各社区均设立桶装水销售点,针对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水厂每销售一桶纯净水,给贫困户从每桶利润中提出0.1元,作为贫困户基金进行管理。

双王街道党工委书记 乔天星:下一步我们在脱贫攻坚中将利用朱王社区众清泉水厂,在众清泉水厂生产过程中用利润来给贫困户帮扶,进而使各个贫困户都能享受到分红,也帮助辖区贫困户早日脱贫。

除了辖区企业的帮扶外,双王街道党工委还积极筹建了脱贫帮扶工作联合会,在全街道发出扶贫帮困献爱心捐款倡议,辖区爱心人士、企业、知名人士纷纷响应。为了充分发挥脱贫联合会的作用,街道办抽调责任心强、工作敬业的12名同志专门负责联合的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和召开贫困人员座谈会,了解每一户贫困户的实际想法,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家住张刘社区的养羊大户张京亚便得益于此。老人年事已高,儿子儿媳身患疾病,两个孙子还在上学的年纪,一家五口人的生活主要靠着儿子做环卫工维持,联合会走访了解后,为他家制订了详细的产业帮扶计划,今年张京亚一家先后圈养了8头奶山羊,带来直接经济收入3000余元,为一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双王街道张刘社区居民 张京亚:我(儿子)扫马路的那个国家政策好得很,再就是扶贫上面弄了两只羊,再供应一些麸子了啥的,年底政府还给补助了几百元,政策好得很。

截至目前,双王街道脱贫帮扶工作联合会已累计帮扶贫困家庭99户次,投入帮扶资金约21万余元,共为13户贫困群众发展了养殖产业,为3户贫困群众发展了蔬菜产业,83户贫困群众生活的到了改善。

双王街道党工委书记 乔天星:在这块我们将继续发挥联合会余热,来给剩下的贫困户继续帮扶。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辖区企业、支部与支部结对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在外成功人士及人大代表的帮扶,进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我辖区有效的落实。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