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省扶贫办巡视员梁振思到临渭区崇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27 19:55: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杨白)11月23日、24日,省扶贫办巡视员梁振思到临渭区崇凝镇,实地调研西北工业大学包联崇凝镇线王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扶贫办调研员钱琳,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市扶贫办副主任郭智强、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副区长张占权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和临渭区分别就当前脱贫工作作了汇报。据了解,自2014年6月开始,西北工业大学开始包联临渭区崇凝镇线王村,通过为贫困群众在生猪养殖等方面提供技术和资金帮助,线王村28户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今年,西北工业大学投资了6万元为线王村打了一口灌溉井,按照计划,2017年底将再帮助线王村脱贫13户57人。临渭区今年在脱贫攻坚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年初引发了《临渭区2017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整合12个部门基础设施项目安排到年初拟退出的贫困村,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脱贫退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临渭区贫困退出实施细则》,按照计划,今年将退出贫困村20个,脱贫7510人。

梁振思对临渭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实际,要求临渭区要一手抓攻坚,一手抓巩固,在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使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提升,向小康看齐,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同时,梁振思对西工大在崇凝镇线王村所做的细致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西工大将结对帮扶与国情教育结合起来,挖掘潜力,建立长效机制,投入资源,发展产业促进三变改革,并提供一些岗位来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区委书记郭柱国指出,西工大将崇凝镇线王村帮扶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领导重视、工作队作风硬、帮扶措施实、取得效果好,不管是产业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均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值得我们学习。针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他表示,一是将加大扶贫调研工作力度,摸清底子,有针对性的制定方案,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采取镇村摸排的形式,提出问题,并与帮扶的驻村工作队进行探讨,拿出具体意见进行实施。二是镇村增强汇报意识,确保信息通畅,加强帮扶工作针对性。三是搞好服务保障,镇村通过进一步改善工作队的吃、住条件,确保驻村工作队能够在这安心工作,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自己更大的力量。

24日当天,西北工业大学还向崇凝镇线王小学捐赠了音像、地球仪、图书、体育用品以及若干文具。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