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认定

2017-11-27 19:45:1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11月25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反馈会在西安召开,通过国家督导检查组前期的督导检查,临渭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认定。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均衡发展机制,促进教育内涵发展。近三年,临渭区累计投入资金12.29亿元用于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其中,区本级财政投入9.74亿元,占总投入的79.3%。新建的育红中学、人和小学、渭河小学等5所学校已经投入使用,解决了择校热、大班额问题;改扩建的93所学校,新建改扩建校舍建筑面积23.31万平方米,软硬化运动场54个,为25所学校安装取暖设施,彻底改善了城乡办学条件。

近三年,全区共投入1.9亿元用于设施设备的购置,全面提升了全区义务教育学校的配备标准。实施全员浸入式提升工程,组建名师教育教学工作室,形成城乡研修联动新机制,强化教师队伍建。三年来,区域、城乡交流校长教师1066名,培养了省级教学能手106名、市级教学能手177名,区级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等342名。

同时,临渭区把均衡创建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建立了“四合四联三帮三跟进”的4433工作机制,构建教育精准扶贫新体系。全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德育网络,持续推进课程改革。成立了体艺科技工作委员会,实施“体艺科技特色项目”工程,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临渭区先后被授予全国艺术教育示范区、陕西省“双高双普”区、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区、校本研修示范区等光荣称号。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