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组织相关人员观摩全区贫困村包联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0 18:32:33

(记者:王林)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11月16日,临渭区组织开展全区贫困村包联帮扶工作观摩会,对全区贫困村包联帮扶工作进行观摩,区上领导刘会军、张纪平、张占权、王珺清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临渭区桥南镇岭西村、阳郭镇肖底村、大王村等地实地进行观摩,观摩中,与会人员针对各观摩点在脱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工作仔细进行查看,并对扶贫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进行总结。

以阳郭镇肖底村为例,为帮助群众脱贫,该镇采用党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通过区扶贫办与信用联社向有发展光伏产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5万元的贴息贷款,安装了光伏设备,预计每户年可收益6500元左右,而这也是近年来临渭区在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助力群众脱贫方面的一个缩影,这个新的举措也成为了贫困偏远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径。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与会人员对各观摩点包联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帮扶工作中扶贫内涵明确精准,以人为本,有效的整合了各类资源,把贫困群众放在了心中,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真干事、干实事,不断促进了全区帮扶工作取得了实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继续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贫困村、贫困群众的脱贫问题,继续在帮扶工作要真用心、真用情、真用功、真用力,区上将重点考核包联单位在脱贫攻坚中投入的资金量和帮扶具体工作完成情况,以严考核促脱贫,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