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精准扶贫送火炉 爱心帮扶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7-11-16 16:06:20

一场秋雨一场凉,转眼过了立冬时节,塬区的气候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冬季。然而,临渭区文化馆包联的阳郭镇西刘村11户低保贫困户心里却是暖意融融,在第三十、三十一个扶贫日里、我馆包联人员在完成阳郭镇要求的统计劳务、完成工作总结,18年帮扶计划、完善基础资料的同时,包联人员陆续为包联的的低保贫困户们送去了取暖用的炉子和烟管。

今年十月底,区脱贫办为全区所有的贫困户发放冬季取暖补贴,对于买煤的贫困户每户补助300元,我馆在大力宣传补贴政策的同时了解到个别贫困户还在使用柴火做燃料,既不卫生,也没有效率,还有污染,文化馆领导班子当即拍板决定为每个低保户送取暖炉一台,和区上的买煤补贴配套使用,使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的冬季,11月9日、16日两个扶贫工作日里,我馆同志把炉子送到每一户的家里,现场安装,着重讲解用煤的安全事项。在贫困户申宁宁家里,馆长李红亲自动手,搬炉子、拿烟管,配合男同志安装,经过一番爬低上高,固定烟管,密封接口,炉子装好了。朴实的宁宁奶奶也感动的说,谢谢、谢谢、谢谢你们,洗洗手吧,我馆同志道谢之后又奔赴下一家工作。

截止今天,我馆送出的取暖炉已经全部送到贫困户家中,大部分也安装到位。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