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全市农工部长暨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临渭区召开

2017-11-10 19:54:3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王林)11月8日,市委政研室组织全市农工部长来临渭区观摩“三农”重点工作,并召开研讨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党国栋出席会议,临渭区委副书记刘会军,副区长张占权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渭南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阳郭镇高李村等地,实地查看了临渭区在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旅游及“三变”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对临渭区近年来在农业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始终把农业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富民之策,围绕农业示范地建设,植树造林、水系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先后建成渭南葡萄产业园、军事博览园、关中印象桃花园、航天博览园等园区,渭南花卉苗木基地、关中最大猕猴桃主题公园正在建设中;

按照“一街一景”的思路完成了中心城市“四纵四横”改造提升;积极实施南湖公园工程,建设完成沋河南段治理项目;实施“十大美丽乡村工程”,打造出了天留村、碟吴村等11个特色标杆村、5条最美乡村道路、5个出入口景观,同时,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全区81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提升;在全市率先建设田园综合体、阳郭镇高李村土地“化零为整”、“观光采摘+电商销售”等新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区正在实现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的转变。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促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