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渭南市民政系统观摩临渭区“四社联动”创新工作

来源:华山网2017-11-08 15:30:02

(通讯员:赵宏战 李小娟 同佩昀)最近,渭南市民政系统 “追赶超越”观摩推进会在临渭区成功召开,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重点观摩学习临渭区“四社联动”工作。

11月7日上午,渭南市全市民政系统“追赶超越”学习观摩会在临渭区人民街道新民社区举行。渭南市民政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11个县(市、区)民政局长、高新区和经开区社会事业局长参加会议。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区委副书记刘会军、区政府副区长杨宇英等领导陪同观摩调研。

临渭区新民社区“四社联动”作为临渭区民政局2017年“追赶超越”创新工作,被市民政局确定为首个重点观摩点。在会上,临渭区民政局王超锋局长详细介绍了该区开展城市社区“四社联动”、村改居、脱贫攻坚兜底保障、项目建设、优抚安置等重点工作,观摩团成员观看了临渭区《推进社区“四社联动”融合发展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视频专题片。随后,观摩团成员即在现场实际参观了解新民社区的“四社联动”、社创空间、智慧社区、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文体活动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及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临渭区积极推进“四社联动”及各项民政工作得到观摩团成员一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

一年来,临渭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入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推动民政事业改革与发展,创新探索出了以“社区搭平台、社会组织作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的“四社联动”服务模式,促进社会治理创新格局,极大提升了社区为民服务水平。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