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郭柱国主持召开区委全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8:42: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盛戈)10月28日,区委书记郭柱国主持召开区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当前和下阶段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唯一基层组织干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向东专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为全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课。

郭柱国在总结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既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也是一份守正出新的理论巨作,更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一个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级领导要带头学、领着学。各街镇、各部门要采取自学、集中学、座谈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十九大精神。要加强村组干部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农村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要组建宣讲团,选派资深专家学者,深入企事业单位、村组社区、田间地头,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打赢三场硬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八个一批”政策,着力推进产业扶贫,下茬整改省市检查发现问题,努力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打赢治污降霾战,全力以赴铁腕治霾,穷尽措施保卫蓝天,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环保突出问题,让呼吸上新鲜空气,还老百姓一片蓝天。打赢安全维稳战,夯实安全维稳责任,全面摸排矛盾隐患,提前做好防治工作,不断提升“两率一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三项建设。坚持党的建设,深入开展“1号活动”,推进“六化”党建模式,提升“6+X”服务水平,增强党员执行力,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坚持队伍建设,以“不说不能办、唱响怎么办”为主题,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体制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加大“放管服”力度,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强化问责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要推进四个重点。着力推进园区发展,围绕葡萄、猕猴桃、核桃三大产业建设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推进项目建设,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以老城区改造为重点,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五条原则、三个关键,围绕实现两个目标,每年投入5千万着力打造一批标杆村、亮点村,把农村建成农民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推进民生工程,以交通、教育、卫生、文化等为重点,加快惠民工程建设,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要抓好当前五项工作。扎实做好年终收尾、平安建设、冬季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为来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