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区林业局为阳郭镇大王村贫困群众免费赠送花椒树苗

发布时间:2017-10-27 19:36:40

记者:张杰 郑茜茜(实习))10月26日是临渭区第二十八个扶贫日,区林业局来到所包联的阳郭镇大王村,为当地的贫困群众免费赠送花椒树苗,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当天上午,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阳郭镇大王村后,立即为贫困群众发放花椒树苗和花椒树培育种植手册。据了解,阳郭镇大王村地处秦岭北麓,土地面积11700亩,其中耕地面积4945亩,林地面积5050亩,主要以核桃产业为主,因地理位置偏僻,坡地面积大,人均耕地少,耕作不便,产业单一,导致贫困,是阳郭镇贫困村之一。区林业局自包联该村以来,经过深入一线调研后,发现大王村的地理环境适宜种植花椒,而且发展花椒产业投入成本低,市场收益好,于是决定帮助该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区林业局产业股股长 贺宝良:这两年花椒市场价格比较好,群众也愿意发展,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花椒建成以后一亩地能卖四五千元,然后这个投资也比较小,投资一亩地下来就是个五六百块钱。

村民领到花椒树苗后,对日后花椒种植的前景和脱贫充满了信心。

阳郭镇大王村村民 王春民:今天林业局给我们这些贫困户发花椒树苗,我代表我们组的贫困户感谢林业局,林业局后面可能还要帮助我们怎样管理这个花椒,修剪、施肥、防虫这方面它会给我们帮助指导的,所以说我们在林业局的扶持下,我们很快的能够富起来。

阳郭镇大王村村民 武丛军:给我们发的苗子不要钱,我们要感谢村委会、感谢林业局,我保证三年内我保证我要让它挂上果,增加我们家的收入。

据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向大王村免费赠送花椒树苗外,林业局还积极向其他各街镇免费提供花椒和核桃树苗,计划向塬区六镇和站南、向阳两个街道的贫困户无偿赠送花椒苗150万株约2.1万亩,赠送核桃苗10万余株约5000多亩,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实施当中。

区林业局产业股股长 贺宝良:下一步我们(计划)对这个供苗子的(贫困户)进行跟踪管理和这个跟踪指导,一个是做好苗子栽植的技术指导,向每一户免费发放技术要点和科技书刊,同时每个街镇有两名包联技术干部,进行现场的指导监理,然后确保这个栽一棵活一棵,把咱这个产业扶贫工作搞得好,然后就是提高群众的家庭收入,最后是对这个供了苗栽植以后(的贫困户)进行这个按照咱全区这个产业扶贫政策,为每户贫困户每亩按照500元的补助,进行产业的扶持。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