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全力配合省委环保督察 全面落实整改强化担当》临渭区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现场会 安排部署扬尘治理工作

2017-10-25 19:19: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10月23日下午,副区长杨宇英带领区政府办、综合执法分局、城区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到老城区毕家棚改项目建筑工地检查扬尘治理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在老城区毕家棚改项目建筑工地,杨宇英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建筑工地施工和扬尘治理工作,详细了解了该工地在扬尘治理和抑尘防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老城区毕家棚改项目建筑工地是临渭区扬尘治理示范项目,自工地扬尘治理行动开展以来,该建筑工地严格按照6个100%施工要求,迅速行动,在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覆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等方面达到100%。并严格执行施工裸露土地覆盖或绿化,在扬尘治理方面成效显著。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首先学习了《关于印发临渭区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包抓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下一阶段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是一项复杂的、艰巨的、长期的工作,各部门、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既是重大的环境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必须进一步认清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责任,确保行动上齐抓共管,执法部门、建筑单位、施工企业要明确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协作,按照“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属地管理、上下联动”的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要强化落实,确保落实上不打折扣,要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案要求,结合部门职责,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以宣传舆论引导落实,以强力整改推进落实,以刚性执法保障落实,以严格问责倒逼落实,集中力量抓攻坚,全力打好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