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区委中心组召开第十四次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9 20:12:47

(记者:索宁)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临渭区组织全体区级领导观看了开幕直播,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当晚,区委书记郭柱国主持召开了区委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会议,围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讨论发言,全体区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和街镇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部分街镇党(工)委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牢固树立新时期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和研讨,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掌握,以务实、进取、担当的工作作风,推动临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郭柱国在总结讲话中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坚持自学、研习、讨论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要组建宣讲团,选派资深专家学者,深入各街镇、各部门宣讲解读报告精神。要强化专题教育培训,着力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大会精神在临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打好三场硬仗。

在脱贫攻坚上,思想上再绷紧、措施上再给力,全面落实好“八个一批”政策,认真推行“支部+”“先业后搬”“阳光托管”等扶贫模式,紧盯全省市际交叉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补齐短板,扎实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考”。在铁腕治霾上,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法行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还百姓一片蓝天。在安保维稳上,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维稳弦,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提升“两率一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七项建设。坚持园区建设。以农业示范园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批特色现代农业园区,有力助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依托双创基地抓工业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筑巢引凤,实现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进度,补齐短板,争先进位。积极策划包装重点项目,持续壮大经济实力。坚持城市建设。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加快中心城区建设,重点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城市首位度和吸引力。

坚持乡村建设。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村努力打造成农民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坚持民生建设。扎实推进交通、教育、卫生、文化等惠民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持队伍建设。以“不说不能办、唱响怎么办”为主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推动执纪问责经常化、持续化,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

坚持体制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胆实验探索,增强发展活力。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能,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持续加大跟踪问效,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督促督办,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完善考核机制,严明奖惩措施,加大赏罚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各街镇、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临渭区科学发展的实践中,齐心协力共建富裕美丽幸福新临渭。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