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农业局为51户贫困户“量身”捐赠5万余元农资

2017-10-13 18:43: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盛戈)近日,临渭区农业局联合爱心企业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阳郭镇石鼓山村举行贫困户调整品种布局、优化产业结构物资捐赠仪式,为51户贫困户“量身”捐赠了适宜该地种植的5000余斤优良麦种、3吨化肥、240斤农药等物资,总价值5万余元,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此次受捐赠的石鼓山村地处秦岭北麓,坡地居多,没有灌溉条件,作为石鼓山村的包联单位之一,临渭区农业局此次专门为该村51户贫困户特别订制了适合山地种植的抗寒、抗旱、抗倒伏的优质、强筋、抗病、高产小麦良种,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统一种植,并且等小麦丰收后加价收购,本次捐赠的小麦良种、化肥、农药等农资总价值5万余元,用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脱贫奠定了基础。

随后,临渭区农业局还就小麦播种日期、土壤墒情、播种量、配方施肥以及苗青、病虫害防治等事项现场为群众进行了培训。

临渭区阳郭镇石鼓山村村民 穆金魚:这次捐赠的种子、肥料和农药,给咱送的也很及时,正好也就到了播种期,送的很及时,对大家是很大的支持。刚好赶上种麦,帮我们解决了大忙。

临渭区农业局驻石鼓山村第一书记 罗振坚:接下来我们还会对现有的核桃园进行升级改造,第二个是发展花椒生产,第三是依托石鼓山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旅游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早日脱贫。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