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7-09-29 08:12:35

(记者姚琼实习生王静)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临渭区食药委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高等学校的学生食堂、食品商店(超市),学校周边餐饮店、饮食摊点、学生小饭桌、小食品店及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八个“严查”着手,严查学校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查是否取得有效许可证件,严查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严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严查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严查清洗消毒是否到位,严查加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严查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都能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依照相关规定严把食品安全关,但仍有个别学校对食品及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工作要求不严,留样标识不符合规定,餐饮具保洁工作有待改进。对存在问题,该委进行了责令整改,并将在后期的工作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78人次,车辆245台次,检查学校食堂260家,校内食品经营企业23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30家,校外托管部51家,没收不合格食品25余公斤。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