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双节前夕 临渭区重点检查学校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7 17:49:02

记者:索宁)为确保节前学校饮食和市民食品安全,9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发顺带领区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分别来到沋西小学、北塘小学和曙光农贸市场,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相关设施配备等工作重点进行检查,确保学校学生饮食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

在沋西小学、北塘小学、曙光农贸市场,党发顺实地查看了学生餐厅、加工间、备餐间、消毒间、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学生饮食安全和农贸市场监管工作。

党发顺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在学生饮食上加强食堂食品经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等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消除,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同时相关责任人要落实好食堂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不断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要严格审核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定期查验学校食堂在原料采购和索证索票工作,为广大学生饮食提供安全保障。

在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上,食药监局要继续加强与个体经营户通过“承诺签名”、“法律法规”宣传和“销售一票通”等形式,不断提高农贸市场个体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全力确保群众“菜篮子”的安全。同时要加强监管,对农副食品要突出重点,科学监管,要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