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区卫计局积极筹备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为确保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的身体健康,区卫计局协同赛事医疗保障单位认真制定保障方案,并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在接到救护任务后,立即前往开展救援,根据伤者情况进行了现场救治,医护人员操作规范,动作娴熟,整个救助活动有条不紊,若伤者情况较为严重,则就近将伤者转送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了解,为了确保赛事活动期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区卫计局抽调了市一院、市二院、市骨科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组成8支固定医疗救护小分队,在赛事指定赛道周围待命。各固定医疗救护小分队除了备齐常用急救药品、器械包、敷料包、氧气、便携担架及外固定器材等设备外,同时针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运动性外伤、皮肤擦伤等突发状况将快速有效进行应急处理,确保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区卫计局副局长 梁荣辉:临渭区卫计局已经做好了赛事的各项医疗准备救护工作,(尤其是)在赛道拐弯处,已经设置了固定的医疗救护点,如果一旦发生摔伤,轻者我们就近进行处理,重者我们马上送往就近医院,请各运动员放心。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