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鸮 已经被放生

2017-09-22 08:19:5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9月19日下午3时许,临渭区阳郭镇牛寺庙村村支书王龙车内飞进了一只小鸟,后被临渭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确认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鸮[xiāo]。

当时,王龙准备到车里取东西,发现一只小鸟突然飞进车内,小鸟像猫头鹰,但比猫头鹰小,褐色羽毛,黄色眼睛,体长20厘米左右,他担心小鸟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向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阳郭派出所求助。民警立即联系临渭区林业局,很快临渭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确认这只小鸟是一只小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是一只雌鸟,体长20公分,羽毛呈淡褐色。经临渭区林业局的专家检查无外伤,适合野外生存后放生。

临渭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杨小宝介绍,小鸮别名小猫头鹰,是中国体形最小的猫头鹰。雌、雄鸟外形相似。白天活动,常栖息于开阔地。营巢于建筑物或天然洞穴内。食各种昆虫、小型哺乳类、鸟类和爬虫类。  记者 康菲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