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福利:满怀爱与责任 用心呵护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

2017-09-21 18:53: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陈轩)老师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历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他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让我们知道如何去分辨真假丑恶。尤其是小学老师,作为作为学生生涯中的启蒙老师,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甚至影响着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今天我们就要带您去认识一位可亲可敬的小学老师,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李福利。

画面中的这个人叫李福利,是临渭区渭河小学的校长,记者在学校见到她时,她正在学校的阅读室指导孩子们读书,亲切、和蔼的语气,富有趣味的讲解,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阅读的乐趣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渭河小学学生 雷雅楠:我最喜欢李校长给我们上语文课了,特别是她读课文的时候,入情入境,仿佛让我身临其境,陶醉在其中。

用心去做校长,用爱呵护每一名学生,是李福利常对自己说的话。2016年9月,临渭区新建的渭河小学开学,李福利成了这所年轻学校的校长,从赴任的那一刻起,她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把学校1500多名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李福利觉得,小学教育不能只是死板地学习书上的各种知识,更要充分照顾孩子,的天性,开展素质教育,与孩子们交朋友,所以,在除过正常的备课、处理学校各种事务外,她总是和孩子们在一起,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要让教育取得实效,绝不能靠简单的说教,要理解学生,关爱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就得和他们交朋友。家住阳郭镇的吝玲玉是渭河小学三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家境困难,吝玲玉从小性格内向,孤僻,去年来到渭河小学后,李福利与其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关系,不仅亲自指导她的学业,更是每隔一段时间到吝玲玉家里去看望她,周末偶尔还会带吝玲玉去看看电影,在李福利的关心爱护下,吝玲玉的性格逐渐开朗了起来,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渭河小学学生 吝玲玉:我现在有时候觉得校长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感觉我也快把她当成自己的妈妈了。

渭河小学教师 高伟:我觉得李校长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因为她能走近学生,走进课堂,与学生平等对话,作为一名渭河(小学)的教师,我觉得李校长是一名教师前进路上的引导者。

近年来,凭着一股干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劲头,先后荣获了“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渭南市优秀校长”、“临渭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渭河小学在过去的一年中也获得了多项荣誉。

渭河小学校长 李福利:我将带领渭河(小学)团队,以学校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以教师专业成长为着力点,实施生活德育,实践灵动课堂,开发多元校本课程,聚焦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创建临渭教育的品牌学校。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