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张占稳“第一步,先用鱼线穿四个珠子打结;第二步,用右手鱼线穿三个珠子打结……”9月19日,由临渭区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的就业扶贫培训班在三张镇薛家村开班,培训老师正在为参训人员讲解手工艺品桃心的编织方法。

据了解,此期就业扶贫培训班为手工编织专业,培训时间为40课时,该村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参加了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帮助贫困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增强“造血”功能,使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近日,临渭区人社局还组织定点培训机构在下邽镇东关村举办就业扶贫——葡萄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该村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为期24课时的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邀请葡萄专家结合当地发展葡萄产业的实际,釆取课堂讲解与在葡萄园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讲解了葡萄管理新理念和葡萄成熟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技术。此次培训对于提高贫困户的葡萄管理技术,增强发展葡萄产业的信心,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